Blog首發文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早期,在築夢玩過Blog,但疏於“保養”,就漸漸荒廢了,後來陸續又在yahoo、 Spaces成立,但也是不了了之,綜合分析這些荒廢的因素,應該可以完全指向一個字:懶。

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脫離上網的毒癮了,目前的上網功能真的只是在找資料寫報告、看看些八卦,打打發時間,好像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要像一些漫畫家畫些Cute的內容也不是我的風格,寫寫什麼小說的,也非我選項。

但依稀之中,好像還記得一個遙遠的夢想,寫一本書,一本關於旅遊的書,一直以來,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嘴砲打得凶,夢想做得美,就永遠是個虛幻的夢想。如同想要成為億萬富翁,除非走向比爾還是台銘兄的路線,不然就是要祈禱中樂透,但不去買張入場卷,財神爺是要怎麼送錢到我的門口了?

美國影集Ugly Betty第二季中的前幾集,Betty也一直想要成為主編,但老是忙著在處理她老闆的麻煩事,一直遇到一個賣三明治的男配角,警告她這樣是不行的,所以Betty領悟般的就去參加了寫作班,開始朝向主編之路。

現在想想也真奇,我竟然是在這樣的因素下,開啟了重啟Blog的念頭,而且還在凌晨這樣的時間裡開始寫這篇文章,是的,明天還要上班,明天晚上還要當“助教”跟教育訓練課程、要改考卷。後天、大後天還有兩堂課的課程錄音要處理。即時如此,還是照樣想要完成這篇文章。

廢言也不需雜多,這是寫個自己看的,但也代表著若要慢慢完成那本旅遊的書,那意味著之後的登山、旅行、美食雜七雜八的旅遊心得就要一點一滴的補進這個空間中,就像一個Memo般,當累積足夠的能量和資源,才能把一堆亂無章法的東西炒成一盤總匯、上菜!

C.Y. Lan

  

2 筆留言:

純囈語 Just Talk 提到...

你想寫旅遊書啊? 這好像是很多人的夢想幻想... 我也幻想過
只是要寫出一本值得一讀的旅遊書 還頗難的
哪時候有想法可以交換一下想法,看你也是懶人寫文一個, 說不定能合寫 :D
ps. http://yachunlee.blogspot.com/ 這是我的
yachun

C.Y. Lan 提到...

哈~淳聊天,淳交流~

有一個夢想才有一個前進的動力,
台灣山山水水的地方去得這麼多,當然想要寫一本,當當旅遊作家,不過就像你說的,不是這麼辛勤的筆耕,也算是懶人寫文一枚。

(上班本來就很累!)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