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二日遊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回顧去年的登山行程,首先是參加歐都納舉辦的建國百年登百岳活動,在228假期中,登頂了郡大山。接下來閒置了一陣子,才在8月跟著公司同事參加了社會團,到水漾森林二日遊。之後就又晃阿晃阿,年底跟著梓薇開的團走了畢祿羊頭縱走,然後在101年的元旦登頂了羊頭山。

水漾森林位在石鼓盤溪上游,因為921地震之後因山崩而形成的堰塞湖,而其位置主要座落於往昔溪阿縱走路線上的一片柳杉林中,而就因為堰塞湖的形成造成了淹沒在湖中的柳杉林的枯亡,而造就了這樣的美麗的錯誤。

目前前往水漾森林的路線有二,第一是從杉林溪進入,沿著杉林溪林道前往,其二是從阿里山豐山進入,經大千人洞後抵達。目前還是從杉林溪進入來回為最輕鬆的大眾化路線。目前有山友嘗試著從羅娜村後方的亞杉坪林道進入來回,如果能較為方便則會有機會取代杉林溪路線(畢竟進入杉林溪要收費阿!!)

茲整理本次記錄如下:

Day0: 
晚上從台北出發,一路搭車前往杉林溪,抵達杉林溪門口時,已經約莫凌晨了,到達停車場,就在停車場旁邊的餐飲涼亭,稍微整理,隨即就寢。晚上伴隨著鴨叫聲入眠。 

Day1: 
06:00 起床,早餐,整理裝備。 
07:35 抵達仁亭登山口,重裝出發,取右邊的林道之字緩上。 
08:25 鹿屈前峰登山口叉路,取林道續行。 
11:40 7.5K工寮,休息午餐。 
12:20 出發。 
13:30 杉林溪林道盡頭,上切亞杉坪林道。 
13:45 接亞杉坪林道,並為三叉路口,往北為鹿屈山,往南 則為水漾森  
          林,取南續行。 
14:41 拉繩陡下處。 
15:20 三叉路口,左下即為水漾森林(入水口處)。 
15:25 水漾森林。 

Day2: 
05:00 起床,享受清晨的水漾森林。 
07:00 出發,往回走。 
09:20 抵達2060峰東方鞍部。 
09:40 接回亞杉坪林道。 
10:00 叉路口,取稜線路走,開始上切。 
11:15 鹿屈山(2288m),三等三角點在旁稜線上。 
11:30 出發。 12:55 鹿屈山前峰,在此午餐。 
13:30 出發,沿稜線陡下。 
14:15 接回杉林溪林道。 
14:50 仁亭登山口。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