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就是直接將人帶著新流程與新作法直接植入到新部門中,徹底由內改造。

當時沒有徹底思考這句話的含意,但是當我看到了米迪亞的事件後(這是一個很棒的實例!),彷彿一切就豁然開朗,如此清晰明白了。原來這種道理不是只有用在公司裡小小的部門改造阿!只有要心,任何時間、地點,只要對了,都可以使用。佩服這群黑道份子的經營雄心,與其在外圍綁標,還不如直接入場當起莊家來,可以隨心所欲大撈錢~

好吧,回到植入的話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豈不是空降的意味嗎?難怪常常在財經新聞上,看到某某工會嚴正抗議來自於某某人的空降,理由不外乎是不尊重專業或是外行領導內行...之類等等的。以往以來,我也是只從新聞收到屬於這一幕的訊息,而完全忽略了另外一方面的考量。

就某個角度而言,工會的抗議也可能就是少許的既得利益者拒絕改變,避免傷及自身利益。因此如果某某公司已經無法達到當初成立的目的與初衷時,營業額也逐年消退,除了換位執行長、並對於內部功能性人員徹底斧底抽薪外,是否還可以有其他的拯救方法呢?

公司的部門其實就簡單的許多,但操之過急,也是會引起部門人員的消極抵抗;就這麼說吧,植入的方向是對的,但如果沒有顧慮到人的感受,會造成雙方的痛苦,最後可能又是一次功能性人員的大換血,一切對的傳統都沒有留下,砍掉重練了。

最後重新看看最近開始推的工作內容,咦?不就正是請各部門留下各自的美好嗎?Well,是部門工作訓練手冊,所以...恩,未達到年度KPI的功能性部門,可能要準備迎接狂風暴雨與過後的彩虹了!

阿!炫麗的彩虹!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