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二子坪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二子坪位於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大屯山西側,地勢開闊、風景秀麗、步道平易近人,號稱是帶球走或推著娃娃車也沒問題的路線,也據說是約會的好去處。

今年過完農曆年後,就決定挑此路線成為開春之行,一早與家豪、玉婷、憲政約在陽明山公車總站,然後轉搭遊園公車到二子坪停車場,下車後從停車場後方的登山口循線一路緩進,即可到達二子坪谷地裡。

二月的台北還是春雨綿綿的,不久後,下了一陣大雨,好在大家配備也挺齊全的,即可以好整以暇的漫步在雨中,享受春雨浪漫的情懷。一路往西南方向--面天山前進,就在我的慫恿下(因為我沒上去過),大家決定順登面天山,一路踢著石階往上,而天候就在登頂的那時,整個開了,淡水就在遠方盡收眼底,真是令人雀躍!

面天山,標高977m,有一個三等三角點基石,山頂平台另有瞭望台及兩面發射板。

下山往向天池續行,這是一個在冬天鐵定沒有水,也不知道夏天會不會積雨成池的向天池?以地形而言,是一個顯然易見的盆地地形,盆地平坦與外加幾簇草叢點綴其中,有種蕭瑟之感。

接下來抱著歸心似箭的心情續往三聖宮(私人廟宇)方向走接到清天宮,並於此等待公車回捷運北投站。

而寫到這,就不得不說一下發生在公車上的趣事,話說爬完山後坐在公車上總是讓人舒服到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結果公車到達捷運站後,家豪一行人下車了卻發現我沒下車,而我也沒有意識到下車這件事,於是據他們的說法,看到我一個人很舒服的靠在公車玻璃上好眠著!而司機可能不忍心打擾我,於是就帶著我往下一站跑,家豪發現苗頭不對,於是拿著死了也要跑的馬拉松長跑精神,在公車後面邊追邊揮手著,這真是難得一見的男男偶像劇劇情,呵呵。

好在公車也沒跑多遠,車子到了捷運的另外一頭停了下來,我也倏忽般的驚醒起來,發現車上空無一人,馬上意識到自己坐過站,匆匆忙忙跳下車,定了位,發現自己還在台北市(好險!),然後看著村上春豪慢慢的跑了過來,哈哈 ^0^

春遊的最後就在北投站附近的小吃與傳統豆花中佐著我的睡過頭事蹟中結束。


C.Y. Lan

  

1 筆留言:

Unknown 提到...

唉呀!
真的是很難得的男男偶像劇哪!
我跟憲政兩個配角,眼看著這齣劇上演........公車上女主角﹝小翊弟﹞香甜地依靠在窗邊,男主角橘子爸﹝家豪兄﹞不捨地一路狂追,追著追著還帶點莫名其妙、發自內心的呼喊「中翊中翊」,真以為這樣他聽得到?一個睡在公車上的女子?
真的是很像偶像劇會發生的畫面,我們兩個配角是既緊張又不知所措地在一旁發呆,還有那一路狂追的男主角。
哈哈......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