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Beijing(一)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前言

4/14的晚上,東忙西忙的,好像要準備去爬山一樣,有點興奮,躺在床上睡不著覺。玉山還沒獨攀到,反而就要自己一個人到北京來了。不過一想到許多學弟妹隻身一個人在美國、法國、英國的,謙謙爸跟士晴媽也是一人單槍赴會勇闖天涯,我到北京這件事,好像變成只是國內旅遊般的簡單一樣,畢竟捲個舌,北京話不就是國語嗎?攏ㄟ通!攏ㄟ通啦!

今天一殺到飯店後,就拎著腳架跟新買的S100fs到鳥巢跟水立方來了,原本是想要安排到長城一日享受塞外風光,不過這次時間上無法配合只能留待月底了,是的,月底我還會來北京+上海一趟。

因此回到飯店後,也就是現在了,可要好好的養精蓄銳迎接明天的會議阿!

不過還是先就幾點感想書寫一番,免得忘記了。

經過奧運洗禮的北京,真的是太不一樣了,光是一個北京首都機場就大到要完成整個通關手續需要花費1小時,整個開放式的架構與視覺環境,就是呈現一個泱泱大國表現出來的霸氣!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難怪大陸政府敢喊出這個口號,而從機場到市區的高速公路,乖乖的哩,平到不像話,一點坑洞都沒有,下了決心要做(給外國朋友看)的事情,真的就是如此完美!想到對比台灣的公路系統和稱不上最新穎的國際機場,我不禁有一番感慨,唉!

難道台灣的顛峰是在十大建設嗎?現在一點也感覺不出有大刀闊斧、振興啟弊、追求卓越的信心與前瞻願景阿!

在硬體上,北京的確沒話說,但是在人文素質上,也是令我大大的吃驚一番。就光以地鐵(捷運)來舉例,排隊等待是應該的,可是偏偏就有個老兄說要看站名,硬是站在站門外那個朝外的箭頭上,然後就變成三排了。這還不打緊,車子到了,原本三排的隊伍,彷彿變成不規則形狀,後面的硬往前插隊,還有人直接螃蟹走路插進來,我好好排的就被擠到後面來!是我太文明了嗎?還是有人太野蠻了!是我太軟弱了嗎?還是有人太強悍了!

嗯!如果以後競爭對手都是如此強悍之人,那我們要走的路線就不能是溫文儒雅了,改走雅士俠風,如何?

最後,我走了很久的路,就是沒看見我信賴的好朋友,全家跟7-11!現在好餓QQ


C.Y. Lan

  

3 筆留言:

Littlestars 提到...

突然有個疑惑,中翊哥竟會被擠到後排去,莫非~是瘦了?

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太可惜了,因為小妹今年暑假不回台灣,沒法幫你辦桌慶祝,哈。

patty 提到...

回國後就衝去跑馬拉松耶~
平常也有在練習的樣子

一定瘦了!!

C.Y. Lan 提到...

等你們通通回來一起跑~
一個都不能漏,我會以當領隊的精神在後面support各位^^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