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Beijing(二)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因為公司政策的緣故,所以對於航空公司我是沒得選擇的,只能搭乘在2航廈的EVA,也因此可以見到在我登機門旁邊的Kitty候機室。





Kitty是很可愛沒錯,但旁邊的原住民館飄來陳建年那撫慰人心的海洋,不知不覺中我拋棄了Kitty,而流連在陳建年的音樂中直到開始登機。

早上要先到香港,然後轉機到北京,結果出發的時間延遲了,變成到香港後就要馬上辦理轉機登記,根本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可以晃晃免稅商店,雖然不至於要用跑的,但到了登機口後,大部分的旅客也都已經上機了。這趟飛行需要3小時左右,原以為可以有像EVA的機上電影院打發無聊時間,豈料一切失算,不但沒電影也沒音樂可以聽(那這樣發耳機是發心酸的嗎?),下次一定要帶本書與MP3到機上慢慢翻、慢慢聽,不能再重蹈覆轍。

3個小時之後,我終於來到北京啦!新機場果然大,飛機先得停在外面的停機坪上,然後搭接駁車進航站,辦理入境(因為我不是中國公民,所以選擇 "外國人" 辦理入境)後再轉搭機場捷運到主航廈。航廈內部是以白色大柱撐起整個結構並搭配向外傾斜的玻璃帷幕牆,而天花另開設三角形窗引陽光進入,整體航廈看起來明亮不壓迫,很能凸顯一個強國門面的氣派之感。我對這些白色大柱更有興趣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機場中的電、水管路線都是巧妙的安排走在柱中,避免了外露的管路線影響了整體美觀,在設計上的確很用心(職業病 >//< )!


在航廈外面的美感設計上,則是以偌大的紅柱作為代表,就我看來而言,就像是走在宮殿中,因此是否帶有各國民眾前來朝拜的隱喻之意,就不得而知了。但我私下以為,應該是有此意!

來接機的是位挺年輕的大陸人,家住河南,是我們在北京的一家尚未浮上檯面的公司的職員,挺健談的。此時進城的路上,北京的天空中飄著一團團的漫天飛舞的柳絮群,隨風而行,非常壯觀,真頗有四月雪之美感。

"大雪紛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 ,如此古詩之意境,今日得以一見,還真是大開眼界、不虛此行。


C.Y. Lan

  

2 筆留言:

di1 提到...

原來,我們還是「外國人」的身份啊,太妙了
週五晚上出發去美國,可能要串連幾個台灣大學跟認證組織反映對chinese taipei的稱謂,但聽說這已經是妥協後的版本。

C.Y. Lan 提到...

這次要去美國幾天阿?
語言好還真的是挺吃香的 ^^ 也是要起一個決心跟練跑一樣的來重拾對語言的熱情。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