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 in Beijing - 百花深處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這次到達北京,搭機場快線(捷運)到三元橋站後,打D(搭計程車)到北京希爾頓,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好在隔天的會議是在下午,隔天可以睡晚一點,補足精神。進入房間後看著冰箱內的飲料貴得嚇人,於是想出去晃晃看有沒有機會遇到什麼樣的平價超市,買個飲料回來止渴一下。

出了飯店大門不久,馬上迎面而來兩位女人,劈哩啪啦的對我說了一連串的話,我是有點嚇到了,心想說不會把我當成服務生吧,準備要用英文跟她們講的時候,我的語文中樞意識到她們是在跟我說中文。

"需要會按摩的年輕女孩嗎?任君選擇。"
"什麼樣的女孩子都有,可以到你房間去按摩。"
"我們的女孩服務很好唷!參考一下吧!"

越聽我可是越心驚,急忙搖頭說不並大步往前行走,她們也是不死心的跟上來,左邊一個右邊一個的連番轟炸,我還是持續的很有"禮貌"的揮手說不。或許她們也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了,於是在我揮手的同時,各塞了一張名片到我手裡。

"隨時可以打電話來沒關係。"

她們說完馬上就掉頭回飯店找尋新的獵物,我則繼續往前尋找我的便利商店跟飲料。(這次去北京,平均相對濕度大約30%,身體缺水很嚴重,其實可以喝水,但心裡就是想要喝飲料)。走了一段路後,發現只剩下些啤酒屋、night bar有在營業,找超市的熱血瞬間熄滅,為了避免等下走在路上又被纏上,所以速速轉頭回去。

回到飯店後,看著拿來的兩張名片,心裡想著應該要問問多少錢的才對,反正問一下又無傷大雅,搞不好還可以直接說太貴了,所以"交易不成"。

隔日早上,本次同行的長官也欲原本在飯店裡的club跟北京的朋友小酌兩杯,但他也發現club裡面環境不單純,有幾隻小貓在,所以乾脆直接回到房間聊天。我倒也沒續問下去他見著的貓是哪裡來的貓?不過我心想金絲貓的可能性比較大。

Well,既然豪哥問起了百花深處的事,我也就這麼巧的遇到。只是剛好,我把情留在台北沒帶來北京,因此自然就沒後續的故事可說了。

名片,倒是可以給豪哥瞧一瞧,豪哥若是有意願,弟挺願意代為引薦引薦。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