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藍天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有時候(例如說:現在),我喜歡手上裝忙、把桌子弄的很亂,看起來事情很多,讓自己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實質上我正斜著身體,眼瞧著一旁的微風廣告跟後方的藍天。

同時間又或者透過後台程式連接入msn,看看目前有那些人在線上,雖然如此,還是得要很低調的偷偷摸摸接發訊息,當然偷偷摸摸的原因並不是來自於家父身為情報員的影響,只是不得不這樣的大公司小員工的生存之道。

大部分的時候,台北的天空是灰矇矇,有點髒但還不至於到沙塵暴那樣的滿天飛舞,只有很少數很少數的時間,是有著一片難得的澄藍,就像是這幾天的天空一樣,我不知道你看了沒?很美!

這樣的情景,很像是當年走在校外的台一線上,伴隨著午後的氣氛--田間的稻香與玉山山群--那麼的熟悉。

亦若是工作前的那一段空窗期,在墾丁追隨著大鵰學長做食蛇龜調查後,御風而行,兩旁的牧草如海浪般的浪捲而來,一波接著一波的綠海,令人心曠神怡。是阿,我當然記得登上大圓山後,對著福華前面海灘上的辣妹大喊:我愛妳,正妹!

我絕對不會背叛川老師跟大家說,他喊的最大聲。因為這篇文章是有加密的!不過我想川老師應該是意有所指的喊吧!就像當年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愛妳!他喊,我接著說。

我愛妳!

喔,那個牧草叫什麼來著呢?盤固拉草吧!


我看著窗外,邊若有似無的想著一些事情--雜事、瑣事、麻煩事、工作的事、爬山的事、你的事、我的事。想的太多反倒讓正經事都動不了--一個已經欠很久的電腦模擬結果分析--就像我講的,不怎麼關心注意的事,就會一直放在最後面慢慢處理。

關心的事,自然而然發自內心的關注著,不需要任何的刻意做作。

總是因為喜歡爬山才去爬山吧,不會這麼刻意的去爬山,那豈不是累煞自己?是吧!

望著窗外,藍天,依舊。


C.Y. Lan

  

2 筆留言:

匿名 提到...

當年年少輕狂
不堪回首
不過你應該是耳背
聽錯了吧
我是喊"我愛妳,含妹"
是阿
永遠也難忘記那隻中籠兩次的食蛇龜
還有那個在大圓山山腰見水牛就批批挫要撤退的學弟
那年的墾丁的庸懶藍天

C.Y. Lan 提到...

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看見帶小牛的母牛,就跟看見帶小熊的母熊一樣,很恐怖的哩QQ

至於耳背的問題咩,那就請第三公正方來裁示囉 ^^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