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插天山之水蛭逆襲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南北插天山縱走,一直以來都是岳界享負盛名的健腳路線,通常都是第一天晚上到南插登山口紮營,隔日一早出發,分別經過南北插天山,大約經過14小時左右的長征後,最後從滿月圓下山。就因為太過艱難,非常人所能為,因此,也有單攻北插、南插的一日行程,不過算下來,單攻來回也是要約12小時左右。總而言之,一句話:就是不好走!

近日跟Nanhu、mountstars、bibi去了一趟南插,不走傳統南插登山口路線,而是從義興橋的產業道路2.5k處開始,沿南插西北稜登南插西北峰(義興山)上南插,再走主稜往待矢負山走,最後由待矢負山北稜回到登山口,完成一趟O型路線,早上6:30台北出發,晚上6:10回到登山口,山中來回實質9個半小時。

畢竟是熱門路線,所以路跡非常清楚,但也因為是中級山路線,夏天走起來非常的悶熱,心中渴望著一股涼風卻不可得,前段路線又濕滑,所以登頂前,上下半身都濕了。下午1:30才登頂南插天山,曬太陽、喝咖啡,mountstars、bibi並開始抓起了水蛭,所幸傷害不重,這是我們與水蛭的第一次接觸。

下山沿著主稜往待矢負山北稜前進,大約是到了北稜叉路口,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然後雨勢加強、再加強,最後當接到了產道後,老天爺變的更加認真,豪大雨一股腦兒的、毫不猶豫的傾了下來,產道瞬間成了一條小溪流,所以,再一次,全身上下包含鞋子通通又濕了,濕的非常徹底,如此之狼狽畫面,可謂是近三年來登山過程中最慘的一次。

就這樣而已嗎?當然不!

回到車子後,雨勢稍歇,準備換拖鞋。Nanhu首先發難,一隻水蛭上身、再來是我,也是一隻水蛭,看來已經吸飽了。輪到bibi,三隻!mountstars也是三隻!大家互相檢查得很仔細,深怕就這樣把寵物帶回家了。確定都沒有後,才安心的上車要到小烏來找個可遮雨的地方梳洗一下。

水蛭,真‧逆襲,平息了嗎?

想也當然不可能如此輕易,到公廁後首先我和Nanhu邊換衣服邊互相檢查,小腿以上的確都沒有,可是我忽然覺得小腿一癢,便彎下腰去看,才知道是一大群蚊子在作亂。Nanhu忽然大叫:腳上有一隻。我更彎下腰去一探究竟,什麼!還真的哩,而且也呈現半吸飽狀態,這隻水蛭到底是怎麼附上身的哩?百思不解,明明我上車前確定都是OK的阿!?

然後輪到mountstars去換衣服,據他回來車上口述,當他脫掉排汗衣時,赫然發現內衣肚子處有兩攤血跡,初步他還以為竟然爬南插爬到肚子出血(如果爬到胃出血也真的可以算上鞠躬盡瘁了),緊張的以為那裡受傷了,當脫掉內衣後,赫然看見一隻肥如小指前端粗的水蛭在他肚子上跟他打招呼。哇!這真的是本日最大吸血事件,水蛭兄,你吸很大唷!

呵呵,然後回到景美站後,送bibi去坐捷運,她穿上登山鞋後,感覺不太妙,依稀有種軟軟癢癢的感覺,莫非是...沒錯!當她用衛生紙在鞋端處搜尋後,第一回沒蹤影,但她確信有,還問大家要不要用手指去當誘餌?第二次再挖一次,終於把這隻邪惡隱藏許久的水蛭弟給挖了出來!

沒想到打開後車廂準備拿背包時,眼尖的Nanhh又發現另一隻水蛭在bibi的背包上弓著身行走。這未免也太恐怖了說,差點就把這兩隻帶回家了,不過這畢竟是看得到的部分,不知道bibi回家有沒有再抓到其他隱藏中的水蛭群呢?

話說我也回到家後,又再一次把換下來的衣物檢查一次,恩!確認狀況很好,都沒有,就在我心滿意足之餘,右手食指感覺到稍微的刺痛,定睛一看。Sxxt!哪來的水蛭阿,行蹤未免也太高深莫測了吧!竟然出現在我的食指上準備吸血不願離去。既然如此,我也只好不客氣的拿起鹽巴,大把的倒在我的手指上,讓它自然脫落,然後在鹽堆中脫水而死。雖然有點殘忍,但畢竟水蛭與我八字相衝,就莫怪我了!

水蛭水蛭,你們應該留在登山口的,跟我們回到城市是很危險的,知道嗎?

至於我那雙登山鞋,目前連碰都不敢碰,只好先丟到後陽台上,等有空後再用肥皂水清理吧!


C.Y. Lan

  

5 筆留言:

Unknown 提到...

水蛭,水蛭,總讓人印象深刻,專挑重要部位下手,它的蹤跡更叫人摸不著頭緒,完全不知它是如何跑出來的
還好這次行程,本人毫髮無傷,也未將它帶回家中

北部中及山水蛭頗多,特別是烏來山區
夏季雨後更是他們的活躍期

吳逼逼 提到...

我又帶了一隻回家,氣死我了~發現的時候,我馬上衝去廚房拿鹽巴狠狠著消滅牠

C.Y. Lan 提到...

呴呴呴~真的是死命跟到底的水蛭阿~

合理的懷疑妳應該有留了幾隻在車上,然後這幾隻吸到像蛇一樣大隻,所以才有了這幾天捷運上有蛇的新聞 ^^

Stevie 提到...

好可怕的吸血蟲!

caroldodo 提到...

哈哈,好好笑!你們這些善心人士跑去南插餵/捐血給原本瘦骨如柴的水蛭們,你們的義舉真是無國界,無人獸之分!我好感動喔,
哈哈哈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