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3C季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九月,是電子業最關心也是開心的一個月份,就正因為是開學季,因此不僅僅是有文具的需求熱潮,剛換了一個學習階段的學生們,也有著換機以迎接更多報告與作業的需求!也正是如此之緣故,我也就順其自然的跟著這股潮流走,為台灣的經濟留下一番註解。

平常時候,使用Acer的TravelMate做做簡報、打打報告、聽聽歌、看看電影都挺順的,沒有什麼大問題。唯偏偏在跑3D軟體和展示的時候,常有(100%)lag的現象,每次在等待的時候,雖僅待1分鐘我卻有10年之感,背脊都不禁的冒出冷汗,深怕老闆還是客戶龍顏不耐,我即下場淒慘,然最後總能化險為夷,但若多來幾次恐怕再也頂不住。不過話說到這個lag也並非都是TravelMate的錯,畢竟一開始它就並不是設計拿來跑3D的。

所以我一直有一個夢,夢見我能入手一台不再令人冷汗直流的好電腦。

就這樣,我半夢半醒的盼呀盼呀,還終於讓我盼到了。某日醒來,發現桌上還真的多了一台新NB唷—HP8730w—感謝聖誕老公公阿,您回來了,您真的回來了!您真的帶著禮物回來了!HP8730w在規格上除了有Core2 Duo T9600的雙核心外,另搭配17” WUXGA螢幕與Nvidia Quadro FX2700M高階行動專業繪圖卡,以及藍光DVD、USB 2.0*4、HDMI、eSATA、VGA、立體聲麥克風輸入、立體聲耳機/線路輸出、內建攝影機、光源感應器、指紋輸入等裝置,總重約3.4Kg。綜合來說,它就是一台可稱為頂級的行動工作站電腦,在3D的應用表現上是無庸置疑的,哈!終於可以脫離lag的魔掌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它的close view吧!

整體外觀

右邊的IO,就是藍光DVD跟三個USB Port

這是左邊的IO

鍵盤正面照,就多了右邊的數字鍵盤,最外面右下角還有指紋辨識(沒拍到)

跟象腿一樣粗勇的變壓器

開機後畫面

很直覺的手觸式音量控制

與A4比大小

與目前使用的M100比大小,真的是大阿!


嗯,至於最後關於它是怎麼來到我家的,可就是迂迴複雜了點,言而總之,即總計動員了400位小朋友的努力,才讓它從聖誕老公公的家準時出發,然後安全抵達來到我房間桌上。

而傳說中超激藍光影音特校畫面,就有空再來臨場體驗囉。

最後,小聲的偷偷說,用HP8730w特效全開去達拉然還真的不會lag說,真是幸福阿!哈哈!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