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Ⅱ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前兩週開會的時候,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大老頭一轉,就對著我說要出錢讓我念研究所,還說需要推薦函的話,可以找大老(他)要。對其他人來說,大老說的話基本上就像是聖旨了,因此這已經不是想不想的問題了,而是命令、是工作了。

一年前曾經有這樣的念頭,一年後,就以這樣的形式與機會出現在眼前,姑且不論是否可以順利完成或是困難重重,路況不明。但!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要好好把握住,(所以就算心中欣喜若狂)但表態前也需要躊躇一番、面露難色般的表達個意思意思。


下學期的學分班先報名了,未來考上了再來辦抵免,至於研所考試,當然,同樣的時間投資,不賺個博士,豈不浪費!?除非大老說念碩士就好了~因此我還是傾向直考博班為第一優先,畢竟不需要筆試(這是重點,我真的不想參加考試),拿著大老的推薦函,應該是門檻過一半,剩下一半就是臨場的口試表現,如果口試不佳,那也真的準備切腹謝罪了。

估算著手上目前的研究案,如果搞個產學合作之類的,那就不缺題目了,打一打目前手上的算盤,校方公司自己三方都有利。所以...那就...重返校園專案,再度開啟!

Btw,今天赴虎穴一挑九,跟NTU教授直接做簡報,發現也不是這麼難的事情~看來每週定期跟大老開會還是有用的(至今我跟大老開會報告,還是會背脊冷汗直流不已)!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