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隨記(一)

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8月,連同週末另加請了兩天共四天假,跟家豪一家人、憲政去了花蓮一趟,純粹把自己當成一名遊客,走遊客的路,做遊客的事--尋找花蓮美食、泛舟、泡湯。當然,爬爬山撿撿三角點也是必要的,只不過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的背重裝上去。

而如果要說起更早的緣由,那就是某一年的大濁水南溪再探因故取消後,改走海岸山脈的新港山(海岸山脈最高峰)三日遊,下山後託文婷學姊的福,在她家住了幾天,然後向南向北探了台東與花蓮南端,那時候最北到了瑞穗。所以這次的行程就是從太魯閣起,一路玩到瑞穗。也算是補齊了我對於花東這塊土地的思念與首探。

就像爬山一樣,要寫計畫書,就先秀一下這次的行程計畫吧!

原訂計畫:
Day1 8/16
台北出發-->太魯閣國家公園步道-->東華--Banana Garden

上午:西寶國小、迴頭灣、白楊步道、沙卡噹步道、綠水步道
下午:松園別館遠眺花蓮港、美崙公園登美崙山
晚上:夜登鯉魚山賞花蓮夜景、腳踏車遊鯉魚潭

Day2 8/17
逛東華大學、理想大地、立川農場、林田山、光復糖廠、鯉魚潭(登鯉魚山)、銅門-->瑞穗--瑞雄溫泉山莊

上午:東華大學尋幽、鯉魚潭環湖、銅門逛山刀、吉安慶修院
中午:立川農場摸蝲仔兼洗褲、理想大地探密
下午:光復糖廠清涼一夏、林田山木業懷舊
晚上:豐年祭、瑞穗溫泉山莊泡溫泉

Day3 8/18
泛舟-->舞鶴-->赤科山金針海-->瑞穗--瑞雄溫泉山莊

上午:精彩刺激泛舟之旅
下午:舞鶴掃叭石柱、瑞穗牧場餵小牛、赤科山金針海賞夕陽
晚上:豐年祭、瑞穗溫泉山莊泡溫泉

Day4 8/19
長虹橋-->樟原教堂、石梯坪-->牛山呼庭-->宜蘭-->台北可愛的家

上午:樟原船型教堂、石梯坪聽海、牛山陽光呼庭草原
中午:雅記花連薯買名產
下午:宜蘭粉鳥林漁港
晚上:台北


實際行程:
Day1 8/16
台北出發-->太魯閣國家公園步道--Banana Garden


其實一整天都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走了白楊步道、綠水步道,又到岳王亭上面的奇萊東稜登山口戲水。晚上到自強夜市覓食,回到民宿後,到鯉魚潭欣賞水舞表演。

Day2 8/17
逛東華大學、理想大地、立川農場、林田山、鯉魚潭(登鯉魚山)、銅門-->瑞穗--瑞雄溫泉山莊


早上到東華大學晃晃,看看這所跟中正大學一樣美的學校,對我來說,它最棒的地方莫過於學校後方的木瓜山了,但中正後方的是玉山,更讚!之後登頂鯉魚山、本欲逛銅門山刀,但是里長參加禮拜不在家。下午到理想大地跟立川農場晃了一下,然後傍晚時分到林田山尋幽訪勝,到馬太鞍吃晚餐,之後才到達瑞穗。

Day3 8/18
泛舟-->舞鶴-->瑞穗--瑞雄溫泉山莊

早上泛舟到下午才回到民宿,然後到瑞穗牧場餵小牛,遺憾的是冰竟然賣光了!!又到舞鶴掃叭石柱晃晃,原本預定的赤科山金針海賞夕陽,只好留待明年囉。
晚上就好好的泡個溫泉,解解壓力舒舒筋囉,邊泡邊想,還是原味的紅葉露天溫泉最棒!

Day4 8/19
花蓮吉安-->宜蘭粉鳥林漁港-->台北可愛的家


原本預定走海線回去,但因為憲政想一睹第一晚民宿主人的女兒一面,所以決定原路回去。回到花蓮後順路去了吉安慶修院,買了提拉米蘇到松原別館看海景,四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吃掉一盒提拉米蘇是很厲害的~


到花蓮市區買了雅記花連薯,就一路開向粉鳥林漁港,在這邊做了個本次旅行的ending。回到台北也快要八點多了~




C.Y. Lan

  

2 筆留言:

Stevie 提到...

實在是太酷了,

連遊記都能寫的跟出隊記錄一樣!

果真是可敬的OB,哈 :)

很有FU的Blog呢~ 看到樹就整個清新!


還有那是誰家的小孩怎麼這樣可愛啊?!

C.Y. Lan 提到...

哈~

把遊記寫成記錄,這是稱讚嗎?
以前我都是把記錄寫成遊記的~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