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我在墾丁抓烏龜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最近很紅的海角七號帶動了恆春的觀光熱潮,吸引著眾多影迷循著海角七號的腳步一一尋著影片的鏡頭,其實,恆春是真的很值得一探的地方,我指的並不是那一條短短的墾丁大街或是春吶而已。更多的是藏在慵懶海風下的不知名巷弄中。兩年前,跟著繼鋒實驗的腳步,早上到實驗林做實驗,下午就兩個人騎著車好生的將整個恆春區域玩翻了一遍,不僅是那台灣最南端的三角點,更多的是純樸的民風帶來的感動,以及御著風而行的盤固拉草,有別於稻穗,那隨風而起伏的綠色浪花,一浪接著一浪,綿延整個河階地,至今難忘。我愛那南端的日昇、日落、海浪濤聲以及夜間那寧靜致遠的魅力。

也正因為我們跟著GPS尋覓著三角點的蹤跡,在翻山越嶺的過程中,製造了許多回憶也看見了許多來自南島的美景,後續柏川、寄閑、思含的加入,也讓實驗變的更加有趣。早上高效率的檢點完實驗區後,下午往往都是重頭戲,是的,我們曾經追逐在赤腹鷹下、也曾躲著牛群迂迴強登山頂、或是在消波塊中摸到了那一顆不可思議的基點、飢腸轆轆的大享小吃美食,或者學著當地人躺在樹蔭下的搖床度過悠閒的午後。

我媽、阿姨、小舅不解海角七號的魅力,也無法領略那戲中樂天知命的對話,我笑笑的對我媽說,那是因為妳以台北的觀點看這部電影,看完了心緒還是在台北,自然無法感受到那來自台灣特有的草根性生命力。

我很慶幸沒有轉學考考上交大或是清大,也慶幸自己的惰性讓自己繼續留在中正讀研所,要不然,哪來的那麼多長假可以好好的遇見這麼多美好的人、事、物。體驗生命力的動感與深度。

實驗的結束在繼鋒論文的謝詞裡,我不是那清柔的月亮,散發著溫暖的月光,但還算是個稱職的繁星。一個愛東晃晃西晃晃的恆星,一個在南仁山夏日清晨的雷陣雨後,與食蛇龜、人面蜘蛛、松鼠、艾氏樹蛙、鳳蝶同遊的恆星。一個尚尋著自己行星的恆星。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