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隨記(二)

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劍柔山莊,是我們在馬太鞍晚餐的餐廳,原訂預設有三間餐廳,但唯獨這一家餐廳大家都還沒吃過,所以就決定選擇這家餐廳,基本上,馬太鞍的餐廳都是走原住民風味餐的,但各有各不同的風味跟走向,有走觀光客路線、純散客路線、平地口味或是原民風味的。劍柔山莊,基本是走小眾路線,加之事前有做功課,大家對它的評價也不錯,應該不會採到大地雷才是。

劍柔山莊前有個很大的綠草腹地,有個水池養著我們待會要吃的吳郭魚,基本上,是很適合小朋友在外面到處跑的好地方。



點餐方式,是一個人收250元,老闆隨機出菜,共七道菜加甜點,重要的是,絕對可以吃的剛剛好,不會過猶不及。反正現場也沒菜單可以參考,就靠老闆的手藝囉!(這就是很怕踩到地雷的原因)

第一道菜,上來吧!是原住民的風味沙拉餐,裡面比較特別的是甘蔗心(還是檳榔心?),吃起來像剛冒出來的箭筍,脆脆甜甜的。

第二道菜,是以南瓜絲為裝飾的紫米糯米飯,顏色很漂亮,吃起來甜甜,很容易入口,圖上有飯瓢的地方,其實已經被人捷足先登挖了一塊去了,小謙謙,我不會跟你記恨的!

第三道菜,是燻雞翅,帶點辣味,配上剛剛的糯米飯,功力大增!

第四道菜,就是阿美族的蔬菜湯,加了許多我記不起來的蔬菜進去,沒有一絲絲的草味,雖然吃到現在,我覺得我挺像一頭牛的!(到底有沒有烤山豬肉呢?),蔬菜湯看似濃郁卻清淡順口潤喉,如果我能天天喝如此的養生蔬菜湯,脂肪肝還有膽固醇應該會不藥而癒吧!

第五道菜,正宗的阿美鹽烤吳郭魚,魚肉口感彈牙緊實,鮮嫩Q度讚而沒有土味,入口久久不能自己,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會爬山的魚,吃起來都這麼讚嗎?!對了!那灑滿鹽的魚皮是不能吃的唷,可不要把自己給鹹死了說~

第六道菜,是樹豆,這道菜我沒什麼印象了,不過到此菜時,已經有八分的飽足感了。

第七道菜,是炸豬排,但特色是隨之附上的沾醬,嚐起來像是凱薩醬,但卻沒這麼酸,帶點甜味,我猜應該也是以凱薩醬為底,但不知加了哪些原民植物進去調味,讓整個味道迸發了出來,連帶的也使豬排吃起來感覺特別不同!是的,如果我要決定去賣雞排,我一定要調出這個神秘醬汁來!

第八道菜,是老闆娘自製的糕點,不過說真的,我到豬排後就已經飽腹了,甜點就沒照了QQ。另外要提起的的隨餐附上的飲料,也是用原民植物去泡出來的養身茶,可去油解膩,喝起來很清爽甘甜,重要的是它是冰的,所以很合我的胃。


美中不足的是,最後結帳時候,老闆娘竟然要多收200元,加價理由我也不想去敘述了,我在這邊寫出來,也只是想要表達如果是以人頭算錢的餐廳,一定要跟店家確定好,才不會到最後讓一點點的不完美破壞了整個美好的美食氣氛。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