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He did!

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台灣的國際消息總是很慢的,因為最近的新聞重心並不是在遙遠的美洲,而是在這小小的台北城中的幾間小飯店周圍。

12點半,我打開yahoo,還是沒有什麼美國大選的新聞,自己自動連上CNN,總該有吧!果不其然,勢如破竹,He did!

其實我對美國的歷史也不熟,也沒有特別的偏好,但是不知為何,我想起了林肯、想起了金恩、想起了在阿甘正傳中那風起雲湧的60年代。黑人花了多少的血和淚,才如此的貨真價實的從奴隸搖身一變成為大熔爐的主宰,其實這真的是一個改變,一個新局面的開啟。

在多少電影當中,總是三不五時出現黑人總統,猜想那是要製造些新鮮感,但如今這些都實現了,只是希望不要像24H一樣,又被白人總統給把持了,好吧,或許影集只是戲劇效果!

在MSN上遇到佳玲,她是最接近現場的,跟她聊了一下,想必真的能體會到那一股瀰漫在環境中,企求改變的氛圍與開票後的感動,近距離觀察美國的大選與結果,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或許台灣以後,也會出一個原住民的總統、或是在更久以後,新台灣之子的總統,希望到時候的台灣真的能跳脫省籍的原罪,不再為這些無謂的紛爭而原地踏步。

天殺的!這種抗議方式絕對不是愛台灣!就一定要被選票再唾棄一遍,才會驚醒嗎?還是永遠都不會醒了?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