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調整~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最近比較早下班,又比較常上MSN,於是我眼尖的弟弟發現些許的異常,問了問最近怎麼這麼有空上MSN?此外加之大家見面三分情,也是愛問最近工作好不好阿?為了避免一說再說,就先娓娓道來目前的近況。

反正,公司的人應該看不到才對。

前陣子,我所處的事業處最大的靠山K總經理被拔掉實權,底下的功能性部門全部被合併到其他的同質性部門中,成為一個名副其實被拔掉虎牙的老虎。這些被合併到其他部門的人,其實工作變化不大,只不過頭上報告的對象變了而已。但是對我所處的部門,就顯得異常尷尬許多,因為我所做的工作就是直接受命於來自K總,或是來自於我的部門長官,簡稱F君。很多時候,有些人總是愛以異樣眼光來看我的部門,總認為是個特權部門(阿,這其實真的是天大的誤會阿!),於是這次組織的調整,對於一些人來說,當然是暗中叫好。

於是組織調整了,留著我們在K總下面,總是很奇怪吧,於是有三條路可以選,第一條路是按兵不動,第二條路是舊酒裝新瓶,第三條路是解散!第一條路顯然是不通了,剩下兩條路可走。原本我屬意選的是第三條路,直接派駐到工地學習實務經驗,並期待之後部門的再重整,有點像是自我流放的味道,當然也不是這麼慘,只不過我喜歡這樣想,而其實派駐到工地也是另外有加給的,又沒公司的直接壓力,但就是需要排班放假。

部門長官F君傾向第二條路,換個方式繼續做關於專案管理的工作,但是未來的新範圍內容都需要重新詳談,於是在經過多日的討論與折衝後,決定走第二條路。因此最近的工作內容皆是在於整理目前已完成工作的簡報或是進行中工作的移轉報告。

所謂的第二條路,就是將敝部門換個名稱並且掛在公司最大的L總經理下,並視實際需求協助K總處理相關工作內容,但因為L總掌管公司整體事務,除了協助K總外,還是另外要擴大視野將專案管理的手法落實到整個公司上,因此對於未來新工作內容範圍,目前都還在討論中。

其實這次的變動,我一開始不以為意,總覺得那是上面的鬥爭,但是等到事已關己,火燒燃眉時,才發現脫掉專案管理的外衣,外衣下的我什麼都不懂,只能隨波逐流,這是很可怕的事情。常講到,知識經濟,用腦袋賺錢,但是當公司不需要你這顆腦袋時,若真的沒有一點的一技之長,或是現場工程實務,還不是會落到回家吃自己的田地?我想這也正是我想去工地磨練的原因。

K總曾經私下小聲的跟我與另外一位同仁提到目前狀況,些許他也頗為無奈,因為從紅到黑,也算走了一遍,而且還語重心長的說,跟著他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我們個人的升遷、獎金、發展之類的,要是我們之後有想要換部門,他也願意安排我到好一點的工地去學習(聽到這句話真正揪甘心哩)。

不過當時我心裡想的是,K總你可是一隻績優股阿!在你身上能學到的東西可比上了四年的大學+兩年的研究所還要多,說什麼也得死抱期待之後的反彈!豈可因為一時大老闆的誤砍而撤場持盈保泰呢?

總之現在就是不斷的寫結案報告,並邊思考未來的新動向,所以當然也會空閒許多,報告寫完了沒事做就是早點回家掛網囉,待在公司發呆也沒加班費可領阿!

就如與部門長官F君聊天談到的,就當是短期的假期吧(不知不覺想到長假這部日劇)!好好的享受,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只會更忙,不會輕鬆,胸有成竹的F君如是說,而我相信也是的!

  

1 筆留言:

Ariel Chen 提到...

Yo 我看到了1/1計畫中 收到Roger!
期待再出發 (一語雙關囉!)
加油~~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