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河流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來聽歌吧~~!

小河之歌
作詞:沈文程 作曲:沈文程

在我深存的記憶中
有著一條不同的河流
它像是母親般呵護著我
讓我有自己的童年和自己的歌

在中央山脈的森林中
有著一個不同的部落
不同的語言和不同的膚色
喝自己釀的小米酒唱自己的歌

彎彎小河流就在故鄉的山裡頭
靜靜地陪我無數個春秋
帶著無限的思念
帶著濃濃的鄉愁
日復一日慢慢流到海裡頭

*************************************************************************************

我怎麼覺得這首歌唱出了好多心聲。
我的心聲。

是唱者無意,但聽者有意嗎?
還是潛意識中的記憶提醒了心中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遙遙指向中央山脈中那塊被紅檜、鐵杉、冷杉懷抱的幽幽谷地。

那一條蜿蜒拖迆而去的溪流,記起來了嗎?

是碧綠?拉庫音?大濁水南?普亞女?拉庫拉庫?司界蘭?耳無還是新武呂?

亦或只是感慨而已。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