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北稜(一)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起】
走過,才會知道,原來我們這麼近,一直都是這麼近。

【承】
還記得嗎?一個老師拎著一只皮箱,走進了一間座落於森林中的教室,而一旁的原住民小朋友也以繽紛的色彩與無邪的歡笑迎接著他們的大頭目。

這裡,就是用了山櫻花、穀倉、頑童、森林、藍天、白雲等天地間諸多美好元素所微笑而成的新光部落,也是為本次旅程的起點。


【序】
一直覺得這是場美夢,而且是老天所賜的美夢。不敢相信最終還是咬著牙辦到了。從來沒有一座山能讓我如此的渴望接近,卻又害怕她的高聳,心境在攀爬的過程中不斷的轉折,連續兩次襲上心頭告訴自己放棄的聲音終究敵不過那上頭三角點的魔力。於是在驚恐、在猶豫、在放手一搏下,完成了最後一塊三尖的地圖,心中充滿了所有的癡喜,不再有任何的遺憾。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站在山巔上,與諸山同在。


【續】
"已經連下了兩天雨了,再不放晴,這次可能真的就要鎩羽而歸了。"

心中不斷的推演明天的行程沙盤,也一邊暗自滴咕這令人煩躁的雨天;與大家討論過後,決定如果明日放晴,那就動用預備天,如果持續的下雨,那只好馬洋、南馬洋基點遊,摸完基點後速速下山。

大家沒說什麼,但明顯的晚上翻來覆去,似乎想的都是同一件事,也許老天感受到了眾人的心思,隔天一早果然給了我們另外一次考驗:陰天。

東方看的見些許的陽光,但是雲系稍顯過厚,陽光透不過來,然而既然不是雨天,那就是一次機會,準備好就出發了。

從營地上馬洋只要10分鐘,但是還要接上南馬洋山後才能下馬洋池,這段路說來輕鬆,但卻也需要花個2小時之久,馬洋池後還要不多不少的陡上500m到中霸坪,這段路也需要2小時之久,總計要4個小時候才能走到目的地旁。

行進中的大雨沒有,但有綿綿細雨間歇性的陪伴著我們不斷上行,隨著離中霸坪越接近,北方的雲層漸開,可以清楚的看見台北盆地與林口台地,然而南方還是持續在一片迷霧中。

好不容易翻上了中霸坪,接上了傳統路,終於終於阿,見到了久違的酒桶山。

"嗨!大霸、小霸,你們好嗎?好久不見了!"



C.Y. Lan

PS.1 本次照片由Nanhu提供。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