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北稜(二)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攀】
眼瞧著聖稜線整條路線有撥雲見日的感覺,心情不禁雀喜起來,三步併兩步的下到霸基,沿著霸基往大霸東面而去。而傳說中的"大霸的酒"也在老天眷顧下,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毫不客氣的豪飲了一番,如果真會醉,那就讓我們醉倒在大霸妳的懷中吧!




來到東南面的起攀點,來自台中16人隊伍的友隊已經準備攀登了,為了等他們先上去第一段平台,我們便在後方稍歇,同時避免身體冷掉,於是煮了一壺的紅糖水保持身體的熱度和能量。

時間覺得差不多了,五個人紛紛打上自製吊帶,由Caster帶繩子上去打頭陣,只見他人高腳長的順利攀上第一面石壁。

後來的Tracy與Nanhu也輕鬆而上,換到Patty後,手力稍顯不足,試了幾次後仍翻不上去,這時她轉頭過來對我說了想放棄,我一想真的上不去嗎?後來貢獻自己的肩膀讓她踩了上去。結果換到自己上攀的時候,才發現我遇到了跟Patty一樣的心理因素影響,石壁的另外一面就是懸壁了,就算跌到樹林裡,應該也是半條命了,所以身體放不太開,腳點摸不到,我也是約試了3次,屢攻不上,這時也起了第一次的放棄念頭。後來上頭友隊有一個人想要下來,先讓他下,我休息喘口氣後再上,重新將一腳放在繩帶上,另一腳踩在石壁上,雙手一拉,身體往上一蹬後,立即將上半身的重心往石壁上面壓,才終於將整個人成功的翻上了第一面石壁。

翻過第一面石壁後,先橫渡一小段在上攀才會到達第一平台,也就是Over地形的所在處,原本一叢叢的繩子被割斷了,據說是北部某商業性團體的傑作。此時台中友隊的伙伴應該全部卡在此處,等待他們的領隊嚮導架繩梯與木梯(友隊背了木條、鋸子、鐵鎚來做木梯,很有心!)。友隊的女生有點過多,男生也多為新手,無法幫助領隊嚮導做什麼事情,大家都只好晾在平台上乾吹風。雖然木梯已經架好了,但是在平台上顯得搖搖欲墜,感覺隨時都有可能往外翻,那這麼一外翻,鐵定是掉進塔克金溪,回不來了。

就這樣等了一小時多,感覺很不妙,再等下去可能回程都要摸黑了,於是便興起了第二次放棄之念頭,剛好Tracy也做此想,於是和大家討論了一下,如果12點半前還是持續在此,就下撤回營地。

Caster想上去的意念還是很濃烈,所以請他自行上去霸頂通知留守和司機,我們其餘四人在平台等他。此時剛好友隊喊著沒繩子了,我們便把剩餘的繩子全交給Caster由他帶上去,或許是無心插柳,Caster這麼一上去,很快的就跟友隊領隊架好一條輔助繩和確保繩,沒想到,停滯的隊伍就這麼緩慢的動了起來。

幾名友隊女生上去後,我又請Nanhu上去替換Caster確保,好讓Caster先上霸頂去打電話,Nanhu上去前,反問了一句:這次能遇到木梯和確保繩,是難得的機會,不上去看看嗎?哇!此話一出,Tracy、Patty紛紛倒戈,選擇繼續上攀,這變心的程度只能說大霸的魅力太大了!


我選擇殿後,先幫助友隊其他男生上去,畢竟他們對確保不是這麼熟悉,有時會抓到確保繩,在下方邊幫他們看路線邊思量著到底自己到底要不要上去?一直到了加我只剩下四位男生,我才決定,人生如果就這麼一次,那就上吧!

Over地形約高3米左右,因為有梯子、確保繩輔助,上攀其實變的很容易,但是搖搖欲墜的梯子實為一大風險,不管怎樣,重心還是盡量靠內,上到Over地形後,也是需要橫渡一小段,再往上攀,這裡的腳點頗多,位置調整好,右腳一勾,很快的就上到Nanhu的確保位置,幫Nanhu卸下他的確保繩,再等友隊嚮導上來。

之後就是一路往上,往大霸前進吧!


C.Y. Lan

PS.1 本次照片部分由Nanhu、Tracy提供。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