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霸北稜(三)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巔】
就在我們努力架繩、確保、上攀之際,老天也可沒閒著,隨著登頂的人數越來越多,天氣也跟著好了起來,先是巴紗拉雲開了,再來是品田、桃山、喀拉業,最後才是穆特勒布、素密達斷崖,等到我登頂了,連南湖也跟著出現了,東邊的境界、伊澤、加利也就更不用說了,可惜的是南方的雪北與雪山則是一直在雲霧中,不見其貌。但南方的雲霧並不影響我們親臨霸頂的狂喜之心,心境彷彿洗了一次三溫暖、從雨天中的猶疑、陰天的猜測一直到三分鐘前攀登的不安與放棄念頭,更加顯得了這次登頂的可貴,難得的是還是這三天以來最好的天氣與視野。在接近登頂之際,已經先到霸頂的其他四位伙伴叫喊著我,準備要拍合照了,就像是與生俱來的反應,一說到拍照,腳步也加快了,上山的我們,個個總像是專業的model,不需要特別指導,總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姿勢和角度,拍出一張張最動人的回憶。



我從背包翻出了一罐蘋果西打,清脆的開瓶聲、和著大家的歡笑與驚奇聲、融著霸頂的風聲,以藍天為譜、白雲為樂,交織了一曲天下無雙的動人樂章。


360度的群山環繞視覺,最幸福的享受也正就是如此了。

【歸】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山,有人幸運找到了,有人還尋覓著。我很慶幸我不但找到了,而且還是一群山。


登山,就像是鮭魚返鄉般的自然,儘管這有點像是自虐式的快感--可能遇到大雨連連的天氣,也一定弄得全身如野人般的蓬頭垢面--但即使這樣,也強過坐在辦公室好幾百倍,Nanhu說的。也強過在學校面對一群小魔頭,Caster說的。

該怎麼下個結語?

猶報琵琶半遮面,Patty如是說。
月落烏啼霜滿天,我接著說。
這真是今年度以來最棒的登山行程,一點也不後悔,Tracy說。(PS.1)



我陷入沈思,下一次是什麼時候呢?又該去哪呢?

"恩!還有柚子跟月餅嗎?肚子餓,還想要吃。"Patty打破沈默,看來,把握當下顧好五臟腑才是首要之事阿~

這就是中秋夜的前夕、大霸的山腰、我、一群人和柚子月餅的故事。


C.Y. Lan

PS.1 2007年的中秋節連假 。
PS.2 本次照片部分由Nanhu、Tracy提供。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