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格山再訪猴山岳出尾寮古道(一)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上週的週末行程滿檔。

上週五晚上,從英國回來度假的Patty已經先行到淡水參加捷運局主辦的出口音樂節,上週五的大咖是王宏恩,要不是卡在剛好那天公司有一場大會考,我擔任監考官,不然我也早就飛奔而去了!週六中午,到di家,參加士晴的3歲生日趴,雖然後來看起來像是我們這群大哥哥(叔叔?)大姊姊(阿姨?)的聚會趴,但是意思也點到了,吃飽飯後,到後方的福州山散散步,看起來這裡是個得天獨厚的好地方,有山有樹有綠地,雖然房子都舊了點,但後面有座大公園,應該是個優良居地吧!不曉得目前的房價到哪了?晚上又跑回淡水紅毛城,參加一場樂團饗宴,由宇宙人開場,旺福結尾,而顯然地,我們搞錯時間了,7:15開場的音樂會,我們6:00就早早到場了,但也因此得福,在紅毛城裡面遇到旺福,拍照是一定要的啦!(不過我沒跟著拍~)

上面這一段只是鋪陳式的流水敘事模式,重點是隔天週日的二格山之行。

週日一早,趁著捷運還沒關閉測試前,趕緊先到動物園站集合,Nanhu已經先到了,約莫9:30左右,全部成員才集合完畢,搭上棕15往貓空前進,因為一個月前已經來過一次,這次就顯得熟悉許多,到草湳橋站下車後,往右朝草湳大榕樹而去,會遇到一叉路,續行跟取右都可以接到二格山,我們取右進入,隨即接到登山口,過登山口不久後,左側有一捷徑直上二格山稜線,我們取此向上陡行!好啦,其實只有一點陡,所以很快的,我們就接上那有亮亮天空的稜線囉~

上了稜線後,路徑就好走了,緩上緩下,途中有一個小山頭,標註寫著西峰,還有一顆四等三角點,研判應該是二格山西峰沒錯,續行不久後,就遠遠見到二格山的山容矗立在我們的眼前,心想著應該會是一段挺折磨人的上坡路段,豈料就在談笑風生中(體力變好了?)抵達山頂的木造平台了。

二格山,標高678m,有一三等三角點,地處木柵、深坑、石碇之交界處,北望可見台北盆地、陽明山群峰,往東可見筆架連峰與皇帝殿諸峰,些許可見平溪三尖,然眼拙無法識其山形,往南可見台9線與翡翠水庫一隅,再向南遠目,判約可見插天山系,真的是一視野遼闊的好山頭!

就在Nanhu用著望遠鏡狐疑的看著更遠南方的一顆山頭後,他大叫了起來!各位客倌,您猜,他瞧見了什麼?想一想,猜一猜,沒錯!就是那顆Stevie說我爬了很久的大霸尖山!是的,就是大霸了,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太令人驚喜了!換言之,天氣超好的時候,大霸是可以看見101的唷!

真的,我看過。


C.Y. Lan

  

5 筆留言:

匿名 提到...

介紹的真詳細,感覺很充實!
不過我相信你應該,真的,體力,應該有變好‧
變得身手矯键,人生更美好啦!
玉婷

Stevie 提到...

很長很像繞口令的標題,哈~

Unknown 提到...

二格山頂,看到黃帝殿東南沿稜的壯碩山形的山頭,
是司公髻尾山840m
山頂有360度的展望,還有兩個三角點(二等、三等)
一定要找時間去走一走啦

匿名 提到...

台北人真幸福
郊山搭公車捷運就可以完成
硬川

C.Y. Lan 提到...

回家豪:
那是一定要的啦!不過看起來1月份還要補上班,QQ,2月了吧~趕快想一想,春節9天,要上哪去,給我高山吧!

回硬川:
台中以後也會有自己的捷運囉~別太羨慕啦 = ="
你可以搭高鐵上來台北,有公車捷運可以爬山,回家還可以搭高鐵,也是很幸福 ^__^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