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性飯店評比一覽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拜員工旅遊所賜,除了身為團員外,還能有機會爭取當領隊一職,雖然大部分的行程控制還是由旅行社的導遊來負責~因此這兩年,陸續到過了花蓮理想、南投雲品、台南桂田等知名指標性旅館,因此針對這些旅館做些記錄。

理想是走度假村路線。而雲品前身是汎麗雅,是屬於中信體系,後來賣給台泥辜家後改名,也是走度假風。台南桂田則可以算是商務型旅館。

就先以食來說吧,我認為:
花蓮理想(10)、南投雲品(9)、台南桂田(6)
其實理想與雲品的早餐晚餐的自助餐都很精緻,但是差在一個view,所以雲品稍輸(如果雲品的view可以看見整個日月潭+水社大山,那就是破表了!),桂田晚餐選擇比較少、但是多了小吃特有的燒烤與仙人掌優格,所以算是在這個特色中挽回一點分數,但是早餐的選擇量就少很多了,連我愛吃的牛角麵包都沒有。

住宿的方面,我認為:
花蓮理想(10)、南投雲品(9)、台南桂田(7)
理想本身因為企圖營造一個度假村模式,所以腹地廣,不擁擠(這也可以算是花東的特色),晚上吃飽飯可以到處在裡面閒逛散步,搭配花東的樂活fu,是一整個絕配。雲品的飯店就不用說了,也是一整個優,面湖的景超讚,但是畢竟腹地有限,晚上比較不適合到處晃,但是房間有免費溫泉可以泡加之晚上的原住民表演,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桂田因為是商務型旅館,所以是以商務功能性取向為主,又位於南科旁邊,所以是沒有什麼景和表演,就只好當是一個很棒的休息地方囉!

服務的方面,我認為:
花蓮理想(9)、南投雲品(10)、台南桂田(9)
三家都很棒,服務水平都是在水準之上,可以感覺微笑是發自內心的,但雲品因為員工會在大門口排成一列送客,加上幫旅客提行李的細心與check in時送的玫瑰釀,所以特別給10分。

價格的方面,我認為:
花蓮理想(1)、南投雲品(1)、台南桂田(1)
都爆貴QQ,如果不是有團體價格或是員工旅遊,真的不要隨易住個三五天,看到帳單會想哭但哭不出來(有錢人例外^^"),短程的住宿,或許還是找評價優的民宿比較便宜,以去年的花蓮之行來說,我是滿意那些民宿的內容的。

整體性方面,我認為:
花蓮理想(10)、南投雲品(9)、台南桂田(6)
這是說如果之後有機會有閒有錢是否會回鍋的意思,理想跟雲品因為本身就位在觀光區裡,所以會遇到的機會挺高,但是我喜愛花東地區的程度遠大於日月潭,基本上日月潭已經過於人工化,潭邊飯店一間接著一間,接踵而來的高人口密度衝擊跟污廢水、廢棄物等處理,我並不確定南投縣政府是否有做好嚴格的把關及相配套的方案措施?會不會成為廬山第二呢?或者我換句話說,南投縣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但是主事者並沒有詳盡的規劃,一直以來都是,把南投給玩low了。
台南桂田因為定位是商務性旅館,真的去台南玩,我想也是就近找民宿不然就是回高雄過夜,除非之後有機會出差到南科,才會考慮住在桂田吧!

之後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囉~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