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in Beijing(三)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這次入住的是北京萬豪酒店,算五顆星的,雖然有特價,但也是一晚5500元新台幣,所費不貲阿!到達飯店辦理 check in 後,我就迫不及待的背起相機和腳架往外衝。先跟飯店要了本地圖,並問了最近的地鐵站--北京車站--怎麼走之後,就正式踏上一個人的探索之旅了。

北京車站挺有趣的,兩個大大的鐘樓高掛其外,外面的廣場應該也有一個足球場這麼大,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唯獨吸引我目光的則是兩位已經端坐在旗座旁邊的兩位男子,我定睛一看,他們是坐在棉被裡面聊天沒錯,旁邊雖然有公安,不過似乎不想搭理他們兩位。下一秒,就看見他們兩位躺平了,大庭廣眾之下、周遭還人聲鼎沸的情況下,他們兩位竟然能如此隨遇而安,席地而睡,想必這或許正如陶淵明寫的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那般的大隱境界吧!

其實在北京車站廣場上,更多的是拎著全家家當的人,用陶淵明的詩來形容之,似乎有點過於自我優越化了,若真的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誰又願意如此的露宿街頭呢?但在北京如此高度都會化的地方,還是有如此兩極之處,一個北京,兩個世界。

北京房價越是靠近城中心,越貴,最貴的有到5萬RMB/每平方米,換算成台灣的說法就是75萬新台幣/每坪。若以月底我要去參觀的節能住宅,其均價也有2萬RMB/每平方米,也就是30萬新台幣/每坪。恩,北京的物價可沒有想像中的那樣便宜唷!






離開了車站,轉搭地鐵到王府井,隨著人群走入王府井小吃街,這是一條有著正常食物,也有著讓你瞧著心裡冒汗而不敢嘗試的 "珍奇美味" ,說到底,就是如照片中所示的蠍子、海馬、海星、金蟬蛹...等等的燒烤物,想吃還得先克服心中的恐懼感阿!(蠍子會動唷!)


當走到小吃街的街尾,有兩家燒烤店人潮特別洶湧,往價目表一看,乖不隆冬的,一串羊肉串只要1元RMB,跟本就是前面店家的1/5,連買個10串定可以吃的飽、吃的過癮,但...衛不衛生就看個人的造化了。於是我橫了心,鐵了胃,上前一步,跟老闆買了五串來吃。或許可能參雜了些許黑心成分,但便宜的價格還是沖昏了理智,加點劣性基因中特有的天生賭性,拿胃跟他拼了吧!


當然,王府井小吃街不是只有燒烤這些烤物的,更有其他特別的小吃可以選擇。小吃街外面也有KFC跟M,東來順唰羊肉、全聚得烤鴨....等等任君選擇。不過一個人的,不可能裝下那麼多的食物,就留待下次有機會跟大家一起來的話,再一起享受好了。


C.Y. Lan


後記

感謝登山帶給我的訓練,隔日肚子無恙,順利專心開會!不過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矛盾行為,還真是猜透不了自己當時的行為。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