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大餐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今年過年前,在家辦了一場尾牙趴,與大家分享了諸多好菜,共度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其中有兩道菜至今在我的心中評價極高、懷念不已。第一名的主菜即是yachun的白酒海鮮義大利麵,紮實的配料搭上微辣的口感,入口的香味瞬間充滿了味蕾(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感受到嘴中那幸福的地中海風情呢?),看我現在再度呼喚這道第一名的主菜就代表它有多成功了!

可惜,我並沒有學下來。


今年的母親節,照例家族中(四個家庭)各要貢獻兩道菜,其中一道落在我頭上,義大利麵沒有辦法複製,只好把第二名的配菜--藍帶豬排--重新拿了出來。正因為老是喜歡吃起司的關係,這種起司跟肉類的絕佳組合,總是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力跟學習力。印象中之前為了補充兵,也是同樣學了幾道關於牛排的烹飪技巧。

藍帶豬排的作法是很簡單的,首先到市場買豬肉片,請店家幫你切約1公分厚,約莫手掌大小,然後再請店家將豬肉輕輕對剖,雛形就出來了,回來記得捶一下豬肉片,這樣等下咬起來才有幸福的口感。

其他要準備的東西也很簡單:起司、蛋汁、中筋麵粉、麵包粉。


先用胡椒鹽抹在肉片上等入味(可依各人喜好調整),灑上些太白粉增加黏性,放入起司,合上肉片,肉片外抹上中筋麵粉、沾蛋汁、努力的裹上麵包粉後,於是...藍帶豬排的雛形就大功告成了!(其實我描述的很簡單!)

接下來起油鍋,到達高溫後(竹筷下去會冒泡泡的溫度),轉小火,將豬排放入油炸,待顏色由粉白轉至金黃色後,就可起鍋。並繼續油炸其他的待炸豬排。



等到所有的豬排都油炸好了之後,將油鍋轉大火,待溫度到達後,將一旁待命的豬排再度放入,心中默數約5~6秒後,即可起鍋,這時,藍帶豬排即大功告成。這個最後的步驟就是要將豬排中多餘的油給逼出來,且記住要等豬排都起鍋後,再關火,否則整鍋的油反倒會被吸進去。


哈,藍帶豬排的作法有沒有很簡單呢?學會就真的不容易忘記啦,不過若不小心用到整個廚房區油膩膩的,事後清潔起來可是挺費事的阿!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