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最近有個念頭在腦袋想著,要不要念博士!?

因為出門在外,老是接觸些大頭級人物,不是什麼XX博士,就是OO博士,喊來喊去還挺順口的,只差沒往自己身上也這樣喊。

的確,碩士真的也算是滿街跑的,特別尤其是接下來未來的日子裡,哇!又有一批碩士生畢業了。

我承認並不是為了要獲得什麼樣的學術成就,90%單純只是為了那個名聲。為了別人對著你喊:Dr.Lan(挺爽的!);想趁著還年輕的時候,在邊工作的情況下,把這個頭銜很快的(或許也要五年吧!)吃下來。

不過當然也是想繼續維持自己的競爭力,跟繼續培養另外一種專業力。時間既然要投資下去了,當然有所得,不然獲得了Dr名號,卻哪天被人說:什麼,你也是博士唷!

這豈不很窘?

還有一年可以評估思考!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