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鞋子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算算我開始爬山至今,背包買了也不下數個,衣服也是不下數件,唯一較為從一而終的就屬所費不貲的登山鞋了,連年征戰下來的結果讓擁有號稱黃金的鞋底,也是磨耗的差不多,且現在只要遇到較為泥濘的路面,就準備開始打滑。

當然也有些情況下是鞋子久未征戰,於是鞋底久置後自然分解,這種號稱環保的分解鞋底,不曉得該算不算是廠商的陰謀呢?


所以為了看緊荷包,實際上也是因為自己太愛這款鞋子--Raichle--全皮的款式,穿上它就會令人有種千山萬里獨行的豪情壯志,油然而生。

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這位修理登山鞋的達人師傅--林三二--台北市赤峰街53巷22號,02-25582539,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南走約100m即可到達。從早上八點開始營業到晚上八點,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實維修工作室就是林師傅的住家啦。目前一般登山鞋的大小換底修理費是1000元/雙,我的鞋子比較大雙,較貴一點,但因為我拿了兩雙登山鞋去修理,所以師傅還是拿原價的修理費。

去拿鞋的時候,剛好遇到林師傅在刻別人家的登山鞋鞋底,還真的是一刀一刀人工刻出來的,看師傅的熟練手法技巧,想必應該也修了上千雙的登山鞋有了吧。當下師傅還跟我分享了目前的最新鞋底刻法,經過多次的山友回饋後,漸漸找出了一個最為防滑的鞋底紋路走向。

是的,這次就讓我上去試試看吧!

林師傅不僅修理登山鞋,連馬拉松鞋也有修理唷,看來平常馬拉松跑很大的豪哥,也可以之後考慮帶馬拉松鞋來看個醫生,維修一下啦~對了對了!bibi妳就直接拿來修理吧,雖然妳已經買新的了,不過有雙備份鞋交叉穿也是挺不錯的。我們要愛惜物力,省資源,這樣才是愛地球!

下面就是我的新鞋子,飛機輪胎改裝的新鞋底、新中底、新的鞋條收邊(再也沒有側邊進水的問題),很紮實的手法!啊~~讚啦!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