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你用了,我沒使用!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浪奔,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

"南京路十里洋場,通通非我能想像,我開始背起行囊,我想找些不太一樣"。

反覆聽著劉德華的上海灘跟張穆庭的十里洋場,整理著上次出差去上海的照片,才發現自己去回得太匆忙,沒有時間好好在上海走一走、看一看。不過就一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而言,非得逛到的新天地、南京路、外灘、東方明珠是一定不會錯過的。不過若是你問我,撇開上述這些地點,那上海還有什麼地方可去,似乎...我有點答不上來,世博會館?Disney Park?環球影城(主題樂園)?這都算是未來式的地方。現在式的上海又因為世博會的工程關係,處處都在趕工中,彷彿現在不是造訪上海的好時機。過去式的老上海,看來也是不復見了。

隨時都在成長改變的上海,令人驚嘆!但卻也令我感嘆!

先說說到上海發生的一件事吧,也證明了當初長官送我的三不政策忠告是有用的。話說到上海後已經是晚上快10點多了,公司宿舍又恰好客滿,所以我被安排住在附近的商務公寓中,對比之前住在北京的五星級旅館來說,這商務公寓真的是陽春的可以,所以收費當然也是便宜。因為宿舍要到第三天才有空位,所以我得在這連續住個兩晚,就在第三天的早上退房時,我已經算好了要結帳的費用時,櫃臺冷不防的要多收我38RMB,櫃臺小姐說我使用了一個消耗品,我心中狐疑了半天,什麼消耗品?飲料算消耗品嗎?飲料錢也沒這麼貴阿!?

我直接就問什麼消耗品?請上面的拿下來給我確認,拿下來還真的不得了,這個消耗品就是小雨衣阿!我簡直就火了,要騙錢也不是這樣騙的阿!!

我好生好氣的跟櫃臺說:前兩天晚上我都是很晚才回到公寓,根本沒時間做些有的沒的事情,再說,我找誰用?

她說:你用了,你看,拆掉了。
我回:我沒使用,天曉得是不是你們的人剛剛拆的,還拆的這麼醜!(就是那種很粗暴的拆包裝法)
她說:你用了,我們不會欺騙客人的。
我回:(是嗎?)就跟妳說,我沒使用,不然妳去垃圾桶找,找到我就付!
她說:先生,你用了,就是要付錢的。
我怒:我拒付,我沒有使用,我為什麼要付錢,叫你們經理來,調片子來看,妳有看到任何人進到我房間,我一定付,不囉唆!

所以他們的經理就真的來了,還跑到櫃臺後面煞有其事的好像準備要調片子,這時來接我的公司司機顯得有點按耐不住,也加入戰局。

司機:我們沒空跟你在這邊調片子來看,飛機趕不上,機票錢妳要付嗎?亂七八糟的,上次我們公司住這邊,你們也搞這一套,要不要叫公安來?
我:(原來...我不是第一個唷QQ)
她說:可是...(縮起來了!)
司機:我們說沒有就是沒有,你們老是搞同樣的把戲,要不就現在就結帳,不然我們叫公安來處理。
她說:可是這筆錢我們真的沒辦法自己吃下來阿...
我:(難不成妳要5050,大家各一半?)
司機:結帳!

這時就看櫃臺小姐很無奈的把整組小雨衣丟到她桌下的垃圾桶中(應該是),整個過程中,也沒看她的長官有出來護航,還真的是表明心中有鬼阿...

結帳後,櫃臺小姐又要留我們司機的電話,說如果看到片子有人(我看是鬼吧@@)的話,要打給司機。

司機怒:打什麼電話給我,我們住宿時沒登記公司嗎?妳直接打公司就好了,我留什麼電話給妳,給妳騷擾阿?

說罷,就跟我一起頭也不回的離開......恩!36計走為上策,強龍不鬥地頭蛇阿!


[後記]
這種商務公寓的住宿費用很便宜,所以使用消耗品都需要另外付費,例如:刮鬍刀、小雨衣。我承認我有很好奇的把他們放在那裡的付費物拿起來好好端詳一下,真是失策,因為這樣會把指紋留在上面。

後來他們拿下來的那組小雨衣,從外表來看,看來應該是包裝很多次了,就連標籤也似乎重貼了多次,而且是不是我那個房間的也不能確定,搞不好早就被狸貓換太子了。或許我們前腳一離開,那個被丟到垃圾桶的又被撿回來,準備騙一個下一個無知的人!

該商務公寓另外有附設按摩服務,價格也很便宜,通常便宜就會有點陷阱跟暗樁,例如有所謂的額外特殊服務跟收費,好在沒有傻傻的說便宜就call這個服務,不然就算小雨衣不是我用的,片子一拍到人進到房間,真是百口莫辯了!就算跳到黃浦江,一生清譽怎麼洗也洗不淨了。

不過其實當時候我想到的是恐怖旅社的畫面 ^^" 因為怕死,所以沒call。

總之這次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社會經驗,防人之心真的不可無阿,出門在外,一切小心。男生是如此,女生也是一樣,就算一群女生聚在一起,也是要隨時保持清醒,笑臉之下是否包藏禍(色)心,飲料有沒有下藥,誰也說不準!

拜託,為了自己好,請一定要隨時注意、保持警覺阿!!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