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外灘、明珠、新天地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上海的夜生活多采多姿,不僅僅是商務公寓所提供的泰式按摩而已,舉凡大家能想到的,通通都有。不過若是時間有限,從著名的南京路(人行步行街)開始,經過和平飯店後來到外灘、隔黃浦江遠眺東方明珠、過外白渡橋、最後到新天地續攤喝個小酒,這樣的行程似乎可以為上海之行寫下一個初次的完美結局。就像介紹台北的一天之旅一樣,從101開始,到中正紀念堂、逛故宮、吃鼎泰豐,最後結束於五木北路的某間鋼琴酒吧。

當然,有門路夠聰明的不見得一定要跟建商來。


好,扯遠了,四月底的上海出差之行第二天,早上先到分公司參加了視訊會議,然後跟長官出門到張江高科技園區參觀廠商的產品,就這樣也過了一整個上午。下午回來特意上了高架道路遊車河,由上往下看看兩邊一直在成長中的上海,也順便看了下明年的世博會會址,雖說當時候還不到五一,但是約莫下午三點左右,整個高架道路上就已經屬於動彈不得的地步了。回到分公司後,也接近大家下班的時間了 = =

或許準備要放長假了,整個分公司的氣氛是很High的~

剛好辦公室有幾位輪調到上海的同事,也尚未有機會吃吃上海菜、逛逛上海,所以當下決定,就我們幾個外地人相約一下,在長官的帶領下,好好的精進一下夜生活的經驗吧!

於是選擇在苔聖園吃晚餐,據長官表示,該餐廳可以說是上海菜的代表,不過講真的,可能要多吃幾次才能體會上海菜的箇中妙味,雖然我有拍了幾張照片,但後來還是忍不住沈浸在美食中而忘了繼續拍照,所以...那就下次有機會,我們在相約一起去品嚐好了。

苔聖園附近就是南京東路的南京路步行街,就跟台北市的南京東路一樣,都是繁華的代表區域。步行街兩邊新舊建物雜陳,遍布著各式各樣的老字號商店或是百貨公司,人潮洶湧、萬頭鑽動的(五一前夕阿!)。華燈初上,還真想像著這裡還是民國初年的南京路十里洋場,男人女人穿著中山裝、旗袍的那般懷舊畫面。


恩!醒醒吧!醒醒吧!就連自己都不穿中山裝了,又哪來的旗袍美女呢?

當是飯後散步,我們就在那走了起來,從西走到東,經過整修中的和平飯店後,隨即來到了外灘,這片傳說中融合著古典美與現代美,散發出獨特上海商業魅力的黃浦江畔。只不過當下來的不是時候,為了世博會,外灘可是大動工程中,圍籬圍了起來,就真的什麼也看不見瞧不著。沿著江畔往北走,來到了電影中赫赫有名的鏡頭,只要是有拍到大時代動亂中逃難的鏡頭,就一定會有它身影存在的--外白渡橋。

外白渡橋,其建築特色,在中國的歷史上,可說是第一座全鋼結構組成的橋樑,於1907年建成,而其有趣的命名,也正因為當年提供給大家免費過橋而得此名。也因為外白渡橋橫跨當時的英日租界,於是當戰爭爆發了,許多想逃離日本租界而尋求英國租界保護的中國人,自然而然的就在這座有歷史的橋上產生了許多當時代動盪之間可歌可泣、令人追念的故事。


外白渡橋矗立在蘇州河河口,蘇州河由此進入黃浦江,因此從橋上望向陸江嘴的東方明珠跟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還真的是挺不錯的景,沒有圍籬遮擋,一切顯得太漂亮太美麗了。


離開了外白渡橋,我們又驅車前往新天地續攤,新天地是以上海舊時的"石庫門"建築區所改造而成的,加入了一點時尚的改建手法,可以說是保留著舊時上海的皮,但流著的是與國際接軌的主題風情。在這裡,有主題餐廳、時裝店、精品店、咖啡酒吧等,當然先不看這些店家的幕後老闆是否為善於賺錢的台灣人,店裡店外滿滿的消費人潮帶來的就已經是錢潮的保證了,不景氣完全無法在此感受到。

喔!當然,新天地更是許多辣到翻掉的正妹集中地,簡直是太棒了!

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好好的搭訕一番。

如果我敢的話。


C.Y. Lan

  

0 筆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回應~
但任何不適之留言格式或是內容,小弟有權刪除,恕請見諒~

  © Blogger template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